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兴安

我盟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群众大合唱

来源:兴安日报 作者:白俊华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29日 09:21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9月28日,9点28分,“礼赞新中国 奋进新时代”兴安盟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群众大合唱在兴安盟体育馆激情演绎。来自全盟各行各业、各族各界干部群众代表近5000人在这里纵情歌唱,用歌声感念党恩、礼赞祖国、颂扬新时代。

  盟领导张恩惠、尤国钧、马焕龙、王俊、诺敏、隋维钧、孟文涛、折喜文、呼和、周洲等与社会各界代表欢聚一堂,共同观看演出。

  在暖场的拉歌活动中,各参与方阵随着指挥的手势和节拍纵情高歌,“兴安米宝”等吉祥物也加入互动,大家共同挥舞手中的国旗,歌声一浪接着一浪,一声压过一声,现场气氛持续高涨。

  演唱活动开始前,进行了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全场起立,高唱国歌。歌舞《盛世花开 盛世中国》拉开大合唱序幕。整场演唱活动以大合唱形式为主、舞台表演为辅,群众性演唱与乌兰牧骑表演相结合,突出群众性,注重观赏性,通过台上与台下联袂互动,共同呈现多样的舞台效果。《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保卫黄河》《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江山》《不忘初心》等脍炙人口的歌曲反映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峥嵘岁月和光辉历程,大合唱《欢乐的那达慕》《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红旗飘飘》《歌唱祖国》等唱出了兴安儿女不忘初心、感念党恩的幸福心声。随着一面700平方米的五星红旗徐徐展开,全体起立,齐声唱响《我和我的祖国》,饱含深情、催人奋进,现场红旗飘飘,氛围热烈。

  本次群众大合唱演出活动由兴安盟委、行署主办,盟委宣传部、盟委直属机关工委、盟文旅体局、乌兰浩特市、科右前旗承办,全盟共100余家企事业单位参加合唱活动。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