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兴安

盟纪委监委动员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来源:兴安日报 作者:欣闻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17日 08:40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9月16日,盟纪委监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对盟纪委监委机关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盟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陈霞出席会议并指导讲话,盟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俊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俊就盟纪委监委机关开展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持续发力,在务实戒虚、深挖细查上持续发力,在整改提高、开拓进取上持续发力,在贯通结合、一体推进上持续发力,把初心和使命体现到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上来,推动纪检监察机关主题教育抓紧抓细抓实。

  二要把握要求,严格标准,扎实推进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要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通起来。一是一以贯之抓好学习教育。要结合纪检监察机关实际,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通过全员培训、集中研讨、辅导讲座、现场教育,精读细读规定篇目,对标对表校准偏差,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二是一以贯之坚持调查研究。要紧跟盟委部署要求和纪检监察工作实际,与“大学习大讨论”有效衔接,多层次、多方位、多渠道开展调查研究,注重调研成果转化,充分发挥调查研究在破解难题、推动落实中的重要作用。三是一以贯之重视检视问题。要立足纪检监察机关政治属性,对照初心使命,坚持思想问题和实际问题、作风问题和党性问题一起找,个人问题和班子问题、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要同步查,把根源剖深析透,真正做到敢于直面问题、勇于修正错误。四是一以贯之抓好整改落实。要突出主题教育的实践性,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对存在的问题列出清单,采取项目化方式,能改的立即改,一时解决不了的盯住改、限期改,做问题的终结者,防止表面整改、敷衍整改、纸上整改、虚假整改,确保取得让群众看得见、感受得到的实际变化。

  三要加强领导,统筹推进,认真履行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责任。一是压实领导责任。委员会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机关各部室、各派驻机构负责同志、各支部书记要走在前、作表率,带头学、带头改、带头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让主题教育的过程真正成为发现问题、改进工作的过程,确保主题教育活动高质量开展。二是加强督促指导。机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坚持原则、严督实导、具体指导,及时发现和解决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确保主题教育健康开展、取得实效。三是强化作风保障。要对主题教育中可能出现的各种形式主义提前预判、有效防范、坚决克服,确保主题教育不流于形式、不走过场。四是营造良好氛围。要充分发挥报纸、电视、广播等主流新闻媒体和机关融媒体平台作用,注意发现、培养、宣传先进典型事迹,营造浓厚的政治氛围、舆论氛围、社会氛围。五是坚持统筹兼顾。主题教育要同履行党章宪法赋予的职责,同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党的纪律检查体制改革、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和派驻纪检监察机构改革,同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结合起来,统筹兼顾、充分融合,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有成效。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