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兴安

《兴安盟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盟创建规划大纲》论证会在阿尔山召开

来源:兴安日报 作者:阿敏 发布日期:2019年08月15日 06:51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8月13日,《兴安盟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盟创建规划大纲》论证会在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阿尔山市召开,规划编制单位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课题组就《兴安盟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创建规划大纲》进行了汇报。

  盟委委员、常务副盟长隋维钧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盟长张利文主持会议。

  隋维钧说,绿色是兴安盟的底色,良好的生态是兴安盟最大优势和宝贵财富。近年来,兴安盟委、行署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和“筑牢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构筑祖国北疆万里绿色长城”的殷切嘱托,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把建设生态兴安作为立盟之本、发展之基。

  举办这次论证会,一方面是希望各位专家对《兴安盟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盟创建规划大纲》作出指导,更希望对兴安盟生态建设提供智力支持、提出宝贵意见,帮助兴安盟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更大成效,不断厚植绿色生态发展优势,实现美丽与发展双赢。

  以中国科学院安徽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博士生导师、中国工程院院士刘文清院士为组长,由三位院士及生态环境部、自治区生态环境厅、自治区发展研究中心专家组成的专家组对《兴安盟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创建规划大纲》进行了论证,形成了专家组意见。

  院士们表示,兴安盟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盟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的重要举措,(下转第二版)(上接第一版)彰显了兴安盟委、行署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道路的坚定决心,必将对兴安盟建设北方重要生态功能区,筑牢祖国北疆重要生态安全屏障起到积极作用。兴安盟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盟创建工作的成功开展,也必将对国内同类型地区加强生态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优秀示范模式和可借鉴路径。

  《创建规划》大纲以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创建指标为导向,结合兴安盟经济社会发展与生态保护实际,指导思想明确、框架较为合理、路径较为清晰,同意通过《创建规划》大纲论证。

  在听取专家组意见后,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课题组表示,将根据专家意见进一步完善大纲,同时有针对性地对兴安盟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开展深入调研,确保创建规划编制切合兴安盟实际。坚持高标准、努力做示范,将创建规划编制成为全自治区乃至全国的样板。在规划编制中深度融合项目谋划,为下一步的创建工作提供有力项目支撑。

  会上,刘文清、倪晋仁、张远航、吴清平四位院士被聘为兴安盟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盟创建工作高级顾问。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