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兴安

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和建设力度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

来源:兴安日报 作者:邱金鹏 发布日期:2019年08月12日 21:12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8月9日,盟委书记张恩惠深入科右前旗调研水库防汛、河湖长制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和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盟水利局、盟林草局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张恩惠来到巴日嘎斯台乡古迹水库,实地了解并详细询问水库防汛、除险加固及河流污染防治等工作推进情况,强调要认真排查汛期安全隐患,抓好安全责任落实,采取有力措施,做好防汛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要认真落实河湖长制,压实各级河湖长责任,推动巡河巡湖制度化、常态化,促进河湖长治,维护河湖生态功能。坚持保护与发展并重,充分发挥水库作用,做足做活水文章,科学用水、节约用水,努力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多赢格局。

  在青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张恩惠与工作人员一起沿着泥泞的山路攀登至山腰,察看林木长势和生态环境保护情况。张恩惠强调,草原和森林是我盟重要生态资源,保护草原、森林是生态系统保护的首要任务。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始终把生态环境保护挺在前头,切实做好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物种资源和物种多样保护工作,不断厚植生态优势,坚定不移地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脱贫攻坚是张恩惠心里始终牵挂的一件大事。一路上,张恩惠认真察看沿途嘎查村农作物长势、危房改造、村容村貌等情况,在巴日嘎斯台乡根基沟村,张恩惠与村干部、驻村工作队进行座谈交流,详细询问该村贫困状况、致贫原因、脱贫举措、产业发展、安全饮水等情况。张恩惠强调,脱贫攻坚是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必须高度重视,必须打好打赢,不能掉以轻心、有丝毫放松。要带着责任和感情精准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聚焦深度贫困地区,重点攻克“两不愁、三保障”面临的突出问题,持续用力发展脱贫产业,培育壮大嘎查村集体经济,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努力解决好群众急迫的现实需要,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