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兴安

民政部调研组来我盟调研

来源:兴安日报 作者:王敏 发布日期:2019年08月09日 09:14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8月6日,民政部党组书记、部长黄树贤率调研组深入我盟,围绕社会救助、民生兜底保障、养老服务等民政工作展开调研。

  自治区副主席欧阳晓晖,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任福生,自治区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邓月楼,盟领导张恩惠、马焕龙、孙德敏、姜天虎等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黄树贤一行先后来到乌兰浩特市义勒力特镇、扎赉特旗音德尔镇阿拉坦花嘎查、音德尔镇民政服务大厅、巴彦高勒镇幸福院和兴安盟社会福利院,走访慰问农村低保户和集中供养特困人员,与困难群众促膝交谈,仔细询问困难群众生产生活、收入来源和救助帮扶等情况。同时,在音德尔镇民政服务大厅详细了解低保工作体系,对通过低保“微”平台实现家庭收入测算自动化、低保申请自助化、低保审核审批透明化等创新举措给予肯定。

  在社会救助业务办理窗口和农村敬老院、社会福利院等地,黄树贤一行与工作人员深入交谈,详细了解我盟社会救助政策落实情况、社会救助标准化建设情况、社会救助经办人员配备情况以及低保、特困人员救助供养、临时救助、救急难等工作开展情况,实地察看特困人员供养服务机构服务管理情况,听取干部群众对社会救助兜底保障等工作的意见建议。认真了解基层民政工作中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协调机制建立健全、农村养老服务和养老院服务质量提升等民政重点工作是否落实到位,落实中遇到哪些困难。

  黄树贤对我盟民政工作整体推进情况和创新建设的城乡低保“微”平台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民政工作要注重用好政策、用足政策、用对政策,发挥好社会救助在脱贫攻坚中的兜底保障作用,接下来要进一步采取有力举措,加强基层民政工作,不断提升为民服务能力。在基层社会管理方面不断加强社区基础设施,优化社区工作人员队伍建设,不断了解群众需求,进一步拓展延伸居民服务。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