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兴安

第三届北京文化旅游合作促进平台大会在我盟召开

来源:兴安日报 作者:温亮 发布日期:2019年08月08日 15:53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8月5日至7日,以“新起点 新形象 新步伐”为主题的第三届北京文化旅游合作促进平台大会暨“美丽兴安盟 经典草原行”主题活动在我盟召开,来自全国10个省市22个地区的文旅界领导和嘉宾出席会议,共商文旅区域合作大计。

  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巡视员邹伟南,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蔚治国,盟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乌兰浩特市委书记马焕龙,盟委委员、副盟长孟文涛出席会议,盟行署副盟长孙德敏陪同调研。

  邹伟南在讲话时指出,北京文化旅游合作促进平台将坚定不移贯彻党中央关于扶贫、文旅发展等方面的政策和决策,与时俱进,紧跟中央指示,更新扶贫工作理念;同时平台将不断整合社会各界更多的优质资源,以市场化手段为支点,创造性地发展出更加行之有效的扶贫项目、扶贫产品、扶贫服务,打造平台帮扶合作的品牌运营模式,全面激活以合作发展代替单一输血的扶贫策略。

  孟文涛在致辞中表示,此次平台大会在兴安盟召开,饱含着北京市委、政府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对兴安盟革命老区的深厚感情,对于宣传展示我盟文化特色、旅游资源、特色产品,搭建帮扶平台,创新扶贫载体,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我盟将以此次平台大会召开为契机,加强京蒙协作沟通,把文化旅游产业培育成京蒙扶贫协作的新典范,引领经济转型发展的新引擎,惠及民生的幸福事业。

  据了解,本次平台大会为期三天,本着“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品牌共创、平台共建、客源互动”的原则,对上一年度的工作情况进行深入总结,同时结合三年的发展和我国新阶段旅游发展战略,不断加强对口地区文旅合作,推动对口地区文旅多样化和可持续发展,对接全球顶级的“旅游+”资源,扩大对口地区在国内外影响力。

  在本次会议上,还举行了主题为“借助文旅融合契机,打造区域合作模式”的高峰论坛,旨在实现区域旅游业协同发展和纵深推进,并对未来的发展战略和方向进行深入研讨。与此同时,大会还举行了推介活动,使各对口地区参会代表充分展示了各自丰富多彩的旅游资源和良好的服务。

  会议期间,由多家媒体、旅行社代表组成的考察团亲身体验了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科右前旗金马鞍蒙古马实景剧表演、科右中旗图什业图亲王府景区、翰嘎利——五角枫景区、莱德马业、王府刺绣博物馆等在内的特色文化旅游资源,感受了我盟全域旅游的高质量样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