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兴安

突泉县高端制造产业快速推进

来源:兴安日报 作者:孙宇旋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15日 16:44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年初以来,突泉县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工业高质量发展和盟行署印发的工业倍增计划,把高端装备制造作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突破口,加快构建以精密铸造为基础,以极铸实业工业机器人及工业自动化装备生产基地建设项目为核心的装备制造产业链,集聚发展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力争在5年时间,高端装备制造产业产值达到20.3亿元,实现税金1.53亿元,全力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走进位于突泉县循环经济工业园区的内蒙古兴美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机械轰鸣,一派繁忙景象,从金属模具制作、蜡模制作、产品烘焙到成品检验,每个生产环节工人们都井然有序地工作着。内蒙古兴美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树发告诉笔者:“公司从2017年1月份开始投产,主要产品是汽车配件、船舶配件和建筑零配件,主要出口销往美国、澳大利亚、日本等多个国家,公司提供就业岗位130余个,2018年实现产值4500多万元。” 

无论是在兴美科技有限公司,还是突泉县前进灯具有限公司,都可以看到火热的生产场面,令人真切地感受到经济蓬勃发展的浓厚氛围。突泉县前进灯具有限公司现已完成设备安装工作,并进入试生产阶段。“我们企业现在是试点运行当中,固定用工30人,目前只投入两台机器。全年预计可实现产值1000万元左右。”突泉县前进灯具有限公司生产部经理牛占山说道。

极铸实业(内蒙古)有限公司是突泉县2019年实施的工业重点项目之一,项目总投资6亿元,2019年计划投资1亿元,建设2万套机器人本体制造、2000吨精密铸件生产线。4月20日开工建设, 一期工程计划年底竣工投产。极铸实业(内蒙古)有限公司总经理牛金凤介绍:“预计带动周边就业1200人左右,达产后年可实现产值16亿元,上缴税金8000万元。同时我们将以极铸实业工业机器人项目为核心,继续引进相关联的产业链项目,打造以工业机器人及关键零部件、风核电、船舶、高铁精密零部件为主的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 

据了解,突泉县以加快推动新型工业发展为突破口,锁定“5211”工程,按照“五业联动、百亿攻坚”的发展思路,计划用5年时间,在新能源、有色金属、农畜产品加工、精密铸造、新型建材产业这五大产业方面,每个产业年产值力争达到20亿元以上,总产值实现100亿元,工业税收达到10亿元,实现全县工业经济稳中求进,量质齐升。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