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兴安

张恩惠主持召开盟委委员会议

来源:兴安日报 作者:朱添月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14日 09:23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5月10日,盟委书记张恩惠主持召开盟委委员会议,传达贯彻国家、自治区关于脱贫攻坚、安全生产、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和开展思想再解放、笃行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大学习大讨论等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审议《关于中央宗教工作督查反馈意见整改方案》及《盟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工作规则》等文件,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通报了2018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发现内蒙古存在的问题。会议指出,实施最严格的考核评估制度,是党中央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略落实的重要举措。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增强抓好问题整改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主动认领、举一反三,深刻查摆、彻底整改,在整改中提升工作成效,在整改中促进攻坚任务完成。要牢牢把握“两个确保”目标和“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标准,做细、做实产业扶贫、生态扶贫、健康扶贫、教育扶贫等工作举措,持续巩固脱贫成果。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改进工作作风、严格监督考核,以强有力的组织领导和过硬的工作作风保障问题整改取得实效、脱贫攻坚任务圆满完成。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全盟各级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吸取安全生产事故教训,深入分析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把抓好整改作为加强和改进安全生产工作的重大契机,常态化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抓好重点领域安全监管,加强应急能力建设,全面提升我盟安全生产工作水平。

会议强调,加强学习、解放思想是我们做好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重要前提和永恒动力。全盟上下要牢牢把握大学习大讨论这一有利契机,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按照自治区党委和盟委关于大学习大讨论的部署要求和具体安排,扎实有效推动大学习大讨论各项任务落到实处,推动大学习大讨论健康开展、取得实效。为基层减负是党中央持之以恒加强党的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把2019年确定为“基层减负年”,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心系基层、关爱干部的深厚情怀,体现了党中央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狠抓作风建设的坚定决心。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为基层减负的重大意义,采取有力举措,加强组织领导,切实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确保各项减负措施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宗教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具有特殊重要性,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压紧压实整改责任,以高度负责态度和敢于担当精神抓好中央宗教工作反馈意见的整改。要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牢牢坚持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切实加强宗教界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全盟宗教工作水平。

会议强调,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是事关国家安全和国家发展、事关广大人民群众工作生活的重大战略问题。全盟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重要论述上来,全面贯彻网络强国总体战略,持续巩固壮大主流舆论,坚决维护网络意识形态领域安全,全面加强网络安全防护、网信干部队伍建设,扎实推进信息化协调发展,推动新时代网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要旗帜鲜明坚持党管互联网,毫不动摇加强党对网信工作的领导,认真履行盟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职责,压紧压实管网治网责任,为网信事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