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兴安

张恩惠赴科右中旗开展专题调研

来源:兴安日报 作者:邱金鹏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13日 15:12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自治区党委召开“思想再解放、笃行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大学习大讨论”动员部署会后,盟委高度重视、立即部署,5月9日,盟委书记张恩惠率先垂范,聚焦当前重点工作和热点难点问题,赴科右中旗开展专题调研。盟委委员、宣传部长呼和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进入春季以来,天气干旱少雨,春播抗旱工作一直是张恩惠时刻牵挂的事情。在到中旗前,张恩惠先来到盟气象局,深入了解全盟近期天气预测情况,并要求气象部门一定要高度关注成雨条件,抓住有利时机,科学、安全、有效实施人工增雨作业,确保全盟春耕春播工作顺利进行。来到中旗,张恩惠马不停蹄地走访了4个苏木镇的5个嘎查,走进田间地头,深入了解备春耕抗旱情况,他要求当地干部积极引导群众树立抢墒早播意识,加强抗旱基础设施建设,推广更多节水灌溉技术,加大种植业结构调整力度,有效促进农业增产增效增收。肉牛产业是中宣部帮扶中旗的重点项目。张恩惠深入巴彦茫哈苏木哈吐布其嘎查,现场调研现代化数字养牛场项目建设情况,他对中宣部和山东阳信县委、县政府专门派干部到中旗挂职并推动肉牛产业发展表示感谢,要求中旗积极争取中宣部和阳信县的支持和帮助,加强与相关企业的沟通对接,全力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推动肉牛产业项目尽快投产达效,带动中旗肉牛产业高质量发展。科右中旗土地沙化较为严重,生态保护和建设尤为重要。张恩惠深入高力板镇赛音道卜嘎查柠条种植基地,了解阿里巴巴“蚂蚁森林”互联网治沙项目,深入草布斯台艾里实地察看村屯绿化情况,他要求当地干部要牢固树立、准确把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工作导向,大力实施科尔沁沙地治理工程,加大力度实施退耕还林还草,创新方式开展植树造林,持续用力改善生态环境,不断厚植绿色发展优势。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发展文化旅游产业、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是中旗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工作重点,张恩惠对此十分关注。他深入科右中旗宣传文化中心,了解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融媒体中心建设及运营情况;来到代钦塔拉苏木代钦塔拉嘎查,了解脱贫攻坚电视剧拍摄基地(影视小镇)项目建设情况;来到代钦塔拉苏木海力金茫哈嘎查,看望贫困群众,查看脱贫产业运行情况。他要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融媒体中心建设要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服务导向、效果导向”,打造一体化、一站式平台,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切实做到服务群众全覆盖。他强调,要充分利用好电视剧拍摄的宣传效应,把影视小镇建设与发展文旅产业紧密结合起来,推动文旅产业不断做大做强。他叮嘱嘎查“两委”及驻村工作队干部要带着责任和感情持续做好脱贫攻坚工作,一刻都不能松劲,更不能有丝毫懈怠,不断完善扶贫长效机制,积极培育特色产业,全面增强贫困群众“造血”能力,切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在调研中,张恩惠要求各级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开展大学习大讨论部署要求,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把大学习大讨论的成果转化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动乡村振兴、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在全盟凝聚起落实新发展理念、创新发展思路举措的强大动力,加快形成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不断开创全盟各项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