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兴安

隋维钧调研春耕生产抗旱情况

来源:兴安日报 作者:朱添月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07日 08:23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为切实做好今年备春耕生产工作,实现农业丰收、农民增收的目标,5月4日,盟委委员、常务副盟长隋维钧赴科右前旗就备春耕生产、造林绿化情况进行走访调研。

在前旗巴日嘎斯台乡勤发村、大石寨镇前锋村,隋维钧沿着田埂走入春耕一线,与基层干部群众话农事,详细了解农民春播物资筹备、播种进度、播种面积、种植业结构调整等情况。

隋维钧指出,今年春季我盟降水相对偏少,各级各部门要树立抗旱减灾抢前抓早的思想,认真落实各项抗旱减灾措施,积极应对目前出现的旱情,全力做好春耕生产工作。农牧部门要大力推进高标准农田改造建设,积极探索科学、高效的高标准农田利用路子,不断提高农业抗灾减灾能力,确保农业发展、农民增收。村“两委”班子和第一书记要切实发挥带头作用,学好政策,用好、用足政策,引导农牧民积极抗旱保春耕、保增收,同时逐步转变农民种植观念及农业生产经营模式,不断优化产业结构调整,提高农业生产经营效益,确保今年粮食不减产、农民能增收。

隋维钧指出,生态是我盟最大的底色,也是最大的亮色,要把林果产业发展和生态建设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扩大果木经济林栽植面积,挖掘推广典型经验做法,加快推动林果业发展,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三赢”局面。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打赢脱贫攻坚战攻坚克难的关键一年。隋维钧要求, 要把脱贫攻坚工作作为当前头等政治任务,全力抓好脱贫攻坚巡视问题整改,全面推进“六清零”“四达标”行动,扎实开展问题整改、产业施策和资金使用三个“回头看”,不断提高脱贫攻坚工作质量,确保如期实现高质量脱贫摘帽。

随后,在阿力得尔苏木光明嘎查,就做好信访包案化解工作隋维钧要求,要敢于正视问题,妥善梳理问题,正确处理问题,认真开展摸底调查,弄清事实、找准依据,切实解决群众的合理诉求,依法依规化解信访积案。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