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兴安

为社区带来两会“好声音”

来源:兴安日报 作者:赵烨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11日 13:57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近日,全国人大代表、兴安盟“草原学习轻骑兵”宣讲小分队成员、兴安盟草原监督管理局局长助理陈良来到乌兰浩特市都林办事处,走进社区,让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社区居民中落地生根。

在乌市都林办事处腾飞社区活动室,早已坐满了几十名社区居民代表和社区工作人员,大家都想现场听一听陈良代表从北京带回的两会喜讯。

“这次全国两会期间,有机会向习近平总书记汇报我们基层的发展变化,我感到非常激动。习近平总书记关切地询问了基层的情况,让我们基层一线的代表感到特别温暖。”面对面宣讲全国两会精神,陈良分享着自己的心得体会和切身感受。陈良的讲解条理清晰、贴近生活,描绘出一幅新的发展蓝图,赢得大家的阵阵掌声。

陈良说:“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座的老前辈大多是共和国的同龄人,你们与共和国一起成长,见证和推动了祖国的发展与繁荣,更是兴安盟发展的见证者、推动者,你们今天虽已经退休,但是没有‘褪色’。仍然以一名共产党员的要求严格要求自己,尽力发挥余热,为社区、为群众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为社区的文明和谐做出自己的贡献。今后我们更要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传播正能量,为大美兴安、文明兴安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听了人大代表陈良传达两会精神,我感到非常激动,非常感动。国家处处为老百姓着想,让老百姓幸福。特别是解决养老这一民生大问题,给我们老人提供了很多方便政策,服务老人,关爱老人,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宣传好各项党的政策。”社区居民白宪忠对记者说。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从首都北京到基层社区,刚刚返程的陈良正在把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和党的阳光雨露传递给千家万户。作为来自基层的全国人大代表,陈良深知,老百姓尤其关注民生问题。在宣讲会上,他还将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民生的内容作了重点讲解。听完宣讲,都林街腾飞社区居民郑雪十分兴奋,表示对未来的工作和生活充满了信心。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有四分之一的内容涉及民生,并首次将保障就业上升到宏观调控层面,针对居民收入、就业、扶贫、医保、养老、婴儿照顾等民生重点热点难点,列出任务表,明确指标,靶向精、落点实。”陈良说,“我们要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不管老百姓的大事小事,要一件一件地把它落实好,是我们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