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兴安

张恩惠在盟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强调

坚决扛起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的政治责任 努力开创全盟审计事业发展新局面

来源:兴安日报 作者:记者 曲建平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22日 08:49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3月20日,盟委书记、盟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张恩惠主持召开盟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党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审议盟委审计委员会工作规则及办公室工作细则和2019年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计划,并听取2017年度盟本级预算执行审计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汇报、2017年以来全盟审计工作情况和2019年工作安排,研究部署下步重点任务。盟领导王俊、隋维钧、佟布林、刘春元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党和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内容。全盟各级党委、政府和审计机关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关于审计工作的决策部署,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的政治责任,认真谋划和推进审计工作,努力开创全盟审计事业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全盟各级审计机关要认真贯彻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准确把握审计工作重点任务,依法全面加强审计监督,拓宽审计监督广度和深度,消除监督盲区,着力在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上精准发力,在促进全面深化改革上精准发力,在促进权力规范运行上精准发力,在促进反腐倡廉上精准发力,更好履行新时代审计工作的职责和使命。

  会议强调,加强党的领导是做好审计工作的根本保证。全盟各级党委(党组)要加强对本地区本部门审计工作的领导,全力支持审计机关依法开展工作。审计委员会及办公室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各地区各部门要积极配合,坚决有力整改审计查出的问题,建立健全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搞好审计成果转化运用。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接受审计监督,习惯在审计监督下开展工作。要着力加强审计机关自身建设,以立身立业立信为标尺,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扎实有序实施审计制度改革,坚持科技强审,加强审计信息化建设,切实提升审计质量和工作效能。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