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兴安

张恩惠在书记专题会议上强调

全力以赴抓项目促投资 为顺利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来源:行署办 作者:记者 曲建平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18日 09:03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3月15日,盟委书记张恩惠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全盟投资项目工作进展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 ,动员全盟上下迅速行动起来,全力以赴抓项目促投资,推动全盟经济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为顺利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盟领导隋维钧、孙德敏、刘树成、张冰宇、刘春元出席会议。

  张恩惠指出,项目建设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第一抓手,必须牢牢抓在手上,时刻放在心上。要既立足当前,又着眼长远,紧盯目标任务、时间节点和工作要求,明确责任分工,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各项工作,着力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项目能够早落地、早实施、早见效,特别是要千方百计确保春季集中开工的重大项目按期开工建设。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结合我盟地区特点、资源优势,在生态环保、乡村振兴、基础设施建设、特色产业等方面谋划和储备一批大项目和好项目,为建设绿色发展引领区奠定坚实基础。要尽早开展“十四五”发展规划前期研究工作,争取将更多的项目纳入国家和自治区盘子,为我盟长远发展积蓄更多力量。

  张恩惠强调,要把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创新思维和方式方法,组建专业化招商团队,选择优秀年轻干部担任“招商大使”,面向北京、湖北、浙江、深圳等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地区,开展精准招商、定向招商、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着力提升招商引资实效。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大力推行行政审批“马上办、网上办、一次办”服务改革,大幅压缩项目审批、企业开办等审批时间,鼓励引导支持民营经济发展,重视企业家队伍建设,努力把我盟打造成为投资兴业、创新创业的热土。要进一步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切实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提高民营企业金融服务的获得感,以更高质量、更有效率的金融服务推动我盟经济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张恩惠强调,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增强使命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认真落实盟级领导干部包联重大项目制度,着力压实各旗县市主要负责同志项目建设第一责任人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生动局面,全力保障项目建设和运行。要结合“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专项行动,严肃整治慢作为、假作为、不作为、乱作为现象,彻底整治“四官”问题,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为改革发展稳定提供纪律和作风保障。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