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兴安

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不负殷殷深情嘱托

——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在我盟引起热烈反响

来源:兴安日报 作者:孙丽娜 孙宇旋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12日 09:10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冬去春来,河开燕还,兴安大地处处孕育着生机和希望。

  3月5日下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在我盟各旗县市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

  科右中旗:打造可持续发展的生态循环产业链

  3月5日,科右中旗巴彦茫哈苏木哈图布其嘎查嘎查达白石宝坐在电视机前,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的新闻。“聆听着总书记的讲话,让我热血沸腾。”白石宝感慨地说,“总书记的话给我们鼓了劲儿,我们要继续下大力气,用更科学的方法治理沙化、保护环境。哈图布其嘎查土地盐碱、沙化严重,今年我们将利用沙化地、盐碱地进行大面积种植沙棘,大力推动为养而种、为牧而农,打造可持续发展的生态循环产业链,实现优质牧草种植与盐碱地综合治理的完美结合,走出一条符合当地特色的生态产业脱贫之路。”

  同样倍感振奋的还有守护着沙化草原的蒙古族农民韩双全,他是代钦塔拉苏木海力金茫哈嘎查生态护林员。“总书记强调保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生态保护任重道远,我们时刻不能松劲。”韩双全感触颇深,“过去漫山遍野放牧,破坏了草场,牛羊还不容易上膘,有时候一年四季都出不了一次栏。自从旗里开展了‘三禁’工作后,草原长势喜人,牛羊比往年更加肥美,生态环境也得到了很大改善,当地农牧民实实在在看到了禁牧的成效,也自觉地参与到生态文明建设中。”

  内蒙古金格勒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萌说:“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总书记让我们要保护和治理好生态环境,保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我们公司在沙化相对严重的科右中旗巴彦淖尔苏木巴彦淖尔嘎查开发和建设欧李产业园区,现已建成总面积5000亩的欧李生态园,与此同时,积极带动农牧民种植欧李,让更多老百姓尝到治沙的甜头。”

  哈日道卜嘎查党支部书记白金泉说:“习近平总书记特意说到了要深入推进农村牧区人居环境整治,总书记这么关心我们,心里暖暖的,哈日道卜嘎查蒙古族比较多,现在我们的沙地水稻种植成功了,蒙汉兄弟生产上互帮互助、相互传授新的育苗技术,传播新的耕种理念,携手奔小康的劲头十足。今后我们嘎查要把民族团结工作继续做细、做深、做实,使蒙汉兄弟手拉手、心连心,共同维护好血浓于水的民族关系,共同发展好沙地水稻。”

  突泉县:为生态建设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3月5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 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他所在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参加审议。第一时间,突泉县广大干部群众纷纷通过广播、电视、互联网等方式观看直播盛况,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让突泉县的广大干部群众深受鼓舞、倍感振奋。纷纷表示,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保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保护好祖国北疆这道亮丽风景线。

  来到突泉县退休老干部杨连元家中,91岁的杨连元早早就守在电视机前,准备观看中央电视台的《新闻联播》节目。杨连元激动地告诉笔者:“我观看了全国两会的胜利召开,这是我们全国人民的大喜事,习主席到我们内蒙古代表团参加审议,这既是对内蒙古的关怀,也是对咱们内蒙古工作的充分肯定,我的内心非常激动。”

  在突泉县消防大队,除去其他出警的指战员外,四名待命的指战员正聚在一起全神贯注的观看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虽然人不多,但学习劲头实足,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的嘱托后,指战员们表示,一定会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在听完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代表团的讲话之后,我感到非常振奋。作为一名消防指战员,我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努力训练,为内蒙古生态建设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突泉县消防大队指战员田书欣坚定地说道。

  在突泉县融媒体中心,记者们围坐在一起,认真观看,还不时拿起手中的笔和纸,记录习主席的谆谆嘱托,温暖叮咛。

  “在观看完习近平总书记与内蒙古代表团讨论之后,我作为一名基层的新闻工作者,感觉自己肩上的责任更重了,在今后的工作当中,我要倾听基层人民的心声,做好新闻报道,讲好新闻故事,不辜负群众对新闻工作者的信任。” 突泉县融媒体中心记者程阳说道。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他所在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参加审议。第一时间,突泉县广大干部群众纷纷通过广播、电视、互联网等方式观看直播盛况,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让突泉县的广大干部群众深受鼓舞、倍感振奋。纷纷表示,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保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保护好祖国北疆这道亮丽风景线。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