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兴安

张恩惠主持召开盟委委员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自治区重要会议精神 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来源:兴安日报 作者:记者 温亮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12日 09:23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3月10日,盟委书记张恩惠主持召开盟委委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自治区落实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及草原生态环境问题专项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情真意切、语重心长,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拓展和延伸了党中央对内蒙古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部署,阐释和指明了内蒙古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为我们进一步做好各项工作,特别是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指南。全盟上下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组织学习培训, 广泛开展宣传宣讲,深入搞好调查研究,引领和推动全盟广大干部群众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新时代兴安盟发展的路子走对走实走好。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保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的重要要求,保持“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以“咬紧牙关、爬坡过坎”的坚强意志、以“不动摇、不松劲、不开口子”的坚决行动,坚持不懈地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努力把我盟建设成为生态文明示范区。要坚决贯彻落实“探索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的重要要求,立足本地资源禀赋特点,以“两袋米”“两头牛”和全域旅游为突破口,培育壮大优势特色产业,全力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大力发展新兴产业,努力探索出一条符合战略定位、体现兴安盟特色,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要坚决贯彻落实“加大生态系统保护力度”的重要要求,遵循生态系统内在的机理和规律,坚持自然恢复为主的方针,把草原、森林作为生态系统保护的首要任务,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扎实推进退耕还林还草,积极争取特殊区域生态修复专项支持,切实增强生态系统保护的针对性、系统性、长效性。要坚决贯彻落实“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要求,聚焦生态环境保护重点领域、关键问题、薄弱环节,坚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深入推进农村牧区人居环境整治,集中力量攻克突出生态环境问题。要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坚决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要树牢过紧日子的思想,严格落实《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要求,强化“三公”经费管理和使用,坚决反对铺张浪费,不断降低公务运行成本,努力使艰苦奋斗、勤俭节约蔚然成风。

  会议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严格落实自治区落实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及草原生态环境问题专项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动员部署会议精神,不断提高自然保护区监督管理水平,全面整治地下水超采和污水直排超排问题,补齐工业园区环保设施短板,着力解决草原生态环境突出问题,落实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各项作战计划,不折不扣抓好环保督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要全方位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大力推动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牧业现代化与绿色化深度融合,更好统筹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协同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其他事宜。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