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兴安

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不负殷殷深情嘱托

来源:兴安日报 作者:刘晓东 蔡寒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08日 08:51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寒雪梅中尽,春风柳上归。春天的脚步正缓缓向我们走来。

  3月5日下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在我盟各旗县市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

  乌兰浩特市:将革命老区这道风景线打造得更加亮丽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5日下午参加他所在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乌兰浩特市组织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及时收看。

  在乌市最南端的太本站镇,镇里当天就早早通过微信群层层转发通知,组织全镇干部群众及时收看晚上的《新闻联播》。考虑到有一部分人员因为各种情况不能及时收看,镇里又制作了相关视频,通过微信群转发等方式扩大收看的覆盖面。据不完全统计,全镇收看的干部群众超千人。

  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乌市的干部职工表示,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殷殷嘱托,全市各族人民拧成一股绳,把革命老区乌兰浩特这道风景线打造得更加亮丽。

  乌市政协原副主席张英奇收看后说:“今年,总书记又来到我们内蒙古代表团,就我区下一步如何发展指出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明确了重点。这些指示符合我们内蒙古的实际,既有利于做好当前的工作,又有利于我区长远发展。可以说,我们内蒙古是十分幸运的,作为一个内蒙古人是幸福的。”

  退休老教师傅华十分关注家乡的生态建设。“近年来,乌兰浩特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环境保护治理工作方面的要求,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取得了重大成绩。今年,总书记再一次提出要抓好生态文明建设工作的要求,我们一定要抓住这一机遇,努力建设绿色红城、生态红城,推动乌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爱国街的干部群众也纷纷表示,作为基层的党员干部,务必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勇于担当责任,落实好责任,做好街道各项工作,切实保障民生,维护辖区安全稳定大局。

  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乌兰浩特将立足全局、积极对标,把传承红色基因、引领绿色发展作为强市之本、发展之基,在建设生态文明示范区上彰显红城风采,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围绕“三山两河一湿地”,加大生态建设与修复力度,积极争创国家园林城市和全国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在建设绿色发展引领区上跑出红城速度,围绕“两袋米”“两头牛”和全域旅游,强招商、抓项目、壮产业,着力建设国家绿色有机农畜产品加工输出基地和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同时,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认真落实中央扶贫专项巡视反馈意见,实施“清零达标”专项行动,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年内减贫333人。

  科右前旗:加强草原保护,实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要保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要探索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保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守护好祖国北疆这道亮丽风景线。

  习近平总书记的铿锵话语,让草原儿女心潮澎湃。家住科右前旗乌兰毛都苏木勿布林嘎查的巴特尔老人家承包了1000余亩草场,近年来积极响应退牧还草、草畜平衡政策,老人的行动影响着身边的牧民们,大家更加认识到生态环境在发展和保护之间的平衡的重要性。“现在牲畜少养了一些,但我们提升了养殖品质,挣的钱比以前多了。小时候才能见得到的很多野生动物现在又回到咱这里了!”老人话语中带着自豪。

  农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离不开各项帮扶和奖励政策,科右前旗草原监理站站长张军表示,在草原生态保护补助奖励机制的引导和保障下,草原畜牧业生产经营将由原来的粗放型,逐步向建设型、生态型的现代化草地畜牧业转型。牧民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生态环境也得到质的发展,仅2018年全年,植被平均盖度提升了25.45%,达到75.65%。9309.8万元的草原奖补,也为农牧民响应政策提供了动力和保障,优质牧草由2017年的2万亩,增加到如今的4.6万亩,优良牧草提升130%,有效实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