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兴安

隋维钧在全盟市场监督管理工作会议上强调

聚焦主责主业 崇尚真抓实干 不断提升市场监管工作水平

来源:兴安日报 作者:记者 曲建平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07日 09:03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3月4日,全盟市场监督管理工作会议召开,围绕深入贯彻落实全区市场监管工作会议和盟委(扩大)会议暨全盟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当前全盟市场监管工作面临的形势,回顾总结2018年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重点任务。盟委委员、常务副盟长隋维钧出席会议并讲话。

  隋维钧指出,市场监管部门是促进经济发展、维护市场秩序和保障改善民生的“主力军”。全盟市场监管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正确认识机构改革为市场监管工作赋予的新任务,牢牢把握解决难点痛点问题为市场监管工作提出的新要求,积极应对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市场监管工作带来的新挑战,不折不扣落实好各旗县市的属地主体责任和盟直部门的监管责任,全面提升市场监管工作水平。

  隋维钧强调,要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切实加强食品药品、特种设备、重要工业产品质量等安全监管,充分发挥主流新闻媒体的监督作用,坚决守住安全底线。要全面实施“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大力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激励企业参与公平竞争,着力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切实依法规范市场竞争。当前要着力抓好食品药品安全和安全生产工作,把安全工作做到细处、抓在经常,决不允许出现重大食药安全事件及重大安全生产事故。

  隋维钧强调,各旗县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整合的集聚优势,切实强化组织领导,把党的建设和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法治思维,坚持依法行政。突出抓好队伍融合、执法能力建设、作风建设、执法装备和信息平台建设,打造一支信念崇高、政治坚定、本领高强、作风过硬的市场监管铁军,强化责任担当、崇尚真抓实干,为我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谱写全盟市场监管事业崭新篇章。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