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兴安

张恩惠主持召开盟委委员会议暨盟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中央和自治区重要会议重要文件精神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来源:兴安日报 作者:记者 邱金鹏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06日 16:36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3月5日下午,盟委书记张恩惠主持召开盟委委员会议暨盟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精神,传达贯彻自治区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精神并围绕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进行研讨,传达自治区关于安全生产工作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金融与经济的关系,就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推进金融改革开放等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推动我国金融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遵循。全盟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不断增强做好金融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金融工作的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持续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服务人民生活的能力,坚决守住不发生政府债务风险、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全力推动我盟金融业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和《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的制定出台,对于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具有重大意义。全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全面贯彻落实《意见》《条例》精神,把准政治方向、坚持党的政治领导、夯实政治根基、涵养政治生态、防范政治风险、提高政治能力、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全面抓好党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各项决策部署的落实。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自治区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问题导向,着力防范化解政治、意识形态、经济、生态、科技、社会、党的建设等领域风险,压实领导责任,加强监督问责,不断提升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能力和水平,确保全盟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严格按照国家、自治区领导批示精神和全区安全生产大检查紧急电视电话会议要求,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全方位排查安全隐患,狠抓隐患整改,严格落实党委、政府领导责任,压紧行业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会议还研究审议并通过了拟表彰全盟优秀民营企业名单、《兴安盟纪委监委派驻机构改革实施意见》和《兴安盟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机构改革方案》等事宜。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