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兴安

张恩惠在盟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促进全盟金融业持续健康发展

来源:兴安日报 作者:记者 邱金鹏 发布日期:2019年02月14日 09:05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2月13日上午,盟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金融发展规律,扎实做好新形势下金融工作,为全盟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撑。盟委书记张恩惠主持会议。北京工商大学杨德勇教授应邀作了专题辅导报告。

  在两个多小时的讲座中,杨德勇教授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为主线,对宏观经济形势、中小企业融资、产业发展与融资、乡村振兴与融资、地方政府融资以及防范金融风险等作了系统讲解。

  张恩惠指出,当前我盟正处在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紧要关头,做好金融工作关系全局、关系长远。全盟各级各部门和各金融机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金融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准确把握金融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重大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做好金融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做好金融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促进全盟金融业持续健康发展。

  张恩惠强调,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为实体经济服务是金融立业之本。要强化主动服务意识,加强重要领域金融服务,优化融资结构体系,大力发展普惠金融,深化金融改革开放,全面提高金融为实体经济服务的效率和水平,更好地满足经济社会发展需要。要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防控地方政府债务风险,深入排查整治突出风险点,全力整治金融乱象,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张恩惠强调,做好新形势下金融工作,必须加强党的领导,确保金融业发展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各级党委、政府要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金融工作的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地方金融监管职责,不断提高金融决策科学化水平。各金融管理部门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形成合力促发展的良好氛围。各金融单位要站在政治的高度、发展的全局,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切实做到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金融知识、熟悉金融业务、把握金融规律,不断提高领导和推动金融工作的能力水平。要积极培养金融领域的专业人才,为金融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智力支撑。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盟里设主会场、旗县市设分会场。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