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兴安

盟委(扩大)会议暨全盟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加快富民强盟 决胜全面小康 奋力谱写兴安盟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篇章

来源:兴安日报 作者:记者 邱金鹏 温亮 发布日期:2019年01月18日 09:51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1月17日,中共兴安盟委(扩大)会议暨全盟经济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自治区党委十届八次全会暨全区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8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2019年工作任务,动员全盟各族干部群众咬定目标不松劲,真抓实干建功业,为推动我盟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而拼搏奋进。

  盟委书记张恩惠,盟委副书记、盟长奇巴图分别讲话。盟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乌兰浩特市委书记马焕龙主持会议。盟委、人大工委、行署、政协领导,法院院长、检察分院检察长,兴安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旗县市委、旗县市政府、盟直各部委办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刚刚过去的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盟委团结带领全盟各族人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传承红色基因,引领绿色发展,推动各项事业发展迈出了新步伐、取得了新成就。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全盟各族干部群众认准了路在干、铆足了劲在拼,经受了严峻考验,战胜了各种困难,朝着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迈进了一大步。抓关键、攻难点,“三大攻坚战”实现良好开局;抓重点、补短板,“三大难题”得到有效破解;抓民生、保稳定,人民群众获得感明显增强;抓改革、促开放,经济发展活力得到有效释放;抓党建、强素质,引领发展的能力显著提升。

  会议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全盟上下一定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上来,加强学习和调查研究,不断丰富和完善发展思路,确保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在兴安盟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坚持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着力激发微观主体活力,创新和完善宏观调控,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工作,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进一步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提振市场信心,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会议强调,要把盟委确定的2019年总体工作思路、主要预期目标和具体工作举措作为行动遵循,抓住重点、攻克难点、打造亮点,不断把全盟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事业推向前进。要全力建设生态文明示范区,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切实加强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健全完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为构筑祖国北疆万里绿色长城作出更大贡献。要全力建设绿色发展引领区,全方位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推动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牧业现代化和绿色化深度融合,创造性进行绿色发展实践,坚持不懈抓投资项目,积极培育新动力源和新增长极,扎实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以“两袋米”“两头牛”和全域旅游为突破口,培育壮大优势特色产业,在米产业方面启动实施“双百双千”工程,在牛产业方面启动实施“双百千亿”工程,在旅游业方面确立“双百双千”发展目标,全力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大力发展新兴产业,力争5年时间工业总产值翻番,努力把我盟打造成全区乃至全国绿色发展典范。要全力建设乡村振兴样板区,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把打好脱贫攻坚战作为优先任务,加大攻坚力度,一鼓作气、决战决胜,以乡村振兴示范嘎查村建设为引领,认真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深入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大力培育新型经营主体,着力抓好农村牧区人居环境整治,扎实推进农村牧区改革,加快推进农牧业和农村牧区现代化。要全力建设民族团结模范区,深入践行守望相助理念,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加强保障和改善民生,积极扩大基本公共服务供给,提高就业和社会保障水平,全力维护社会安全稳定,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全力建设从严治党阳光区,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深化党的思想建设,深入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驰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坚决把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全面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切实把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更好地承担起团结带领全盟各族人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重任。

  会议号召,全盟各级党组织要切实肩负起改革发展稳定的重大责任,各级干部特别是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奋勇争先,上下拧成一股绳,上紧发条铆足劲,尽职尽责重实干,担当作为保落实,攻坚克难、埋头苦干,奋力推动兴安盟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