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兴安

盟委召开盟委委员会议

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及中央和自治区会议精神

来源:兴安日报 作者:记者 曲建平 发布日期:2019年01月15日 09:12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1月14日下午,盟委召开盟委委员会议,传达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及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全国扶贫开发工作会议、深入学习浙江“千万工程”经验全面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会议精神;传达贯彻自治区党委十届八次全会暨全区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盟贯彻落实工作。盟委书记张恩惠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十九届中央纪委第三次全体会议,是在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之以恒纠“四风”、转作风,深化标本兼治,坚决惩治腐败,强化管党治党责任落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把解决“三农三牧”问题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大力抓好粮食生产,着力发展现代高效农牧业,推动“三农三牧”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要深入贯彻全国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继续把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头号民生工程,严格落实五级书记抓扶贫责任制,扎实抓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指出问题整改工作,加大对深度贫困地区和特殊贫困群体脱贫攻坚力度,一鼓作气、决战决胜。要深入学习借鉴浙江“千万工程”经验,全面开展以垃圾污水治理、厕所革命和村容村貌提升为重点的农村牧区人居环境整治,深入开展“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加快补齐农村牧区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让农牧民生活更加舒适和便利。

  会议强调,自治区党委十届八次全会暨全区经济工作会议,全面部署了今年重点工作,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工作提供了遵循。各地各部门要紧扣自治区党委确定的发展思路、目标任务和盟情实际,认真分析、深入调研,明确目标、细化举措,全面建设生态文明示范区、绿色发展引领区、乡村振兴样板区、民族团结模范区、从严治党阳光区,不断把全盟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事业推向前进。

  会议研究讨论了盟委(扩大)会议相关材料,审议了《兴安盟机构改革实施意见》及其他事项。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