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2020年前三季度兴安盟政府网站 检查结果的通报

来源:行署办 作者:行署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01日 09:12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关于2020年前三季度兴安盟政府网站

  检查结果的通报

各旗县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盟直各部门:

  根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网站发展指引的通知》(国办发〔2017〕47号,以下简称《指引》)和《国务院办公厅秘书局关于印发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监管工作年度考核指标的通知》(国办秘函〔2019〕19号)要求,盟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分别于3月、6月、9月组织开展了兴安盟政府网站季度检查,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 总体情况

  2020年度,我们组织力量采取人工方式按季度对全盟35家政府网站进行了全覆盖检查,检查范围共涉及6个旗县市、 28个盟直部门、1个经济开发区。其中一季度检查合格率88.57%,二季度检查合格率74.29%,三季度检查合格率77.14%,各级各部门针对突出问题积极进行了整改,总体确保了政府网站平稳运行。

  • 主要问题

  (一)网站日常运维落实不到位,内容保障仍需加强。一是栏目更新不及时。部分单位栏目未按照国办要求按时进行更新,尤其是动态要闻、图片新闻类栏目。二是有部分地区和部门因空白栏目超5个,达到单项否决标准。

  (二)服务不实用。部分对外办事服务职能部门未开设办事服务栏目,部分单位未将办事服务栏目嵌入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不能实现在线办事服务功能。

  (三)互动交流渠道不畅通。互动回应差,部分单位回应不及时,模拟用户进行留言,留言后30日内仍未收到留言答复。

  三、下一步工作要求

  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政府网站工作使命感责任感,持续强化政府网站内容保障,进一步加强政府网站管理,围绕本地本部门中心工作,持续深化网站内容建设,畅通互动交流渠道,持续完善网站功能和使用体验,以用户为中心,以好用易用为目标,科学合理规划网站结构和栏目设置,彻底解决信息更新不及时、服务不实用、功能不可用、检索不准确、互动不回应等问题。

  附件:兴安盟1-3季度政府网站检查情况表.docx

  兴安盟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11月29日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