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盟接待办公室 2019年度决算公开报告

来源:行署办 作者:行署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18日 15:27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中国共产党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接待办公室

  2019年度决算公开报告

  目录

  第一部分 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2019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分析

  二、关于2019年度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收支情况总体说明

  (二)关于2019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关于2019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关于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关于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关于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关于2019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四、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决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第五部分 部门决算公开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机构运行信息表

  第一部分 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职责

  主要职能:兴安盟接待办公室是全盟公务接待工作的主要职能部门,重点承担来我盟开展公务活动、商务活动的国内外重要来宾以及副厅级以上领导的接待服务工作;负责对盟内外接待工作的联系协调工作;负责盟内接待人员的教育培训;负责对盟内旗县市公务接待的检查指导工作;负责协助有关部门做好盟内重大活动、重要会议的接待服务工作。

  二、机构设置

  1、纳入决算单位情况:兴安盟接待办公室是一个独立核算全额拨款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

  2.机构人员情况:兴安盟接待办公室内设综合科、财务科、对外联络科、接待一科、接待二科、接待三科、盟车辆管理中心共7个科室。编制23人,实有22人,其中参照公务员管理人员13人,财政补助人员9人。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2019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分析

  我部门年初预算下达综合收入2077.9万元,财政拨款收入2077.9万元,年终综合收入决算数为2488.02万元,财政拨款收入决算数为2488.02万元。

  增加原因为:一是在职人员正常工资晋升及新增人员相关薪酬与住房公积金;二是追加项目经费接待费151万,用于接待用车支出;政府食堂经费100万,用于维修职工餐厅排烟管道和职工人数增加及物价上涨原因追加政府食堂经费。

  二、关于2019年度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收支情况总体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收入总计2,627.31万元,其中:本年收入合计2,488.08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139.23万元;支出总计2,627.31万元,其中:年末结转和结余334.72万元。与2018年度相比,收入总计增加359.97万元,增长16%;支出总计增加359.97万元,增长16%。主要原因:一是在职人员正常工资晋升及新增人员相关薪酬与住房公积金;二是追加项目经费接待费151万,用于接待用车支出;政府食堂经费100万,用于维修职工餐厅排烟管道和职工人数增加及物价上涨原因追加政府食堂经费。

  (二)关于2019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收入合计2,488.0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488.02万元,占100%;其他收入0.06万元,占0%。

  (三)关于2019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支出合计2,292.5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29.49万元,占14.4%;项目支出1,963.1万元,占85.6%;

  (四)关于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收入总计2,627.31万元,其中:本年收入合计2,488.08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139.23万元;支出总计2,627.31万元,其中:结余分配0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334.72万元。与2018年度相比,收入总计增加359.97万元,增长16%;支出总计增加359.97万元,增长16%。主要原因:一是在职人员正常工资晋升及新增人员相关薪酬与住房公积金;二是追加项目经费接待费151万,用于接待用车支出;政府食堂经费100万,用于维修职工餐厅排烟管道和职工人数增加及物价上涨原因追加政府食堂经费。

  (五)关于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合计2,292.5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29.43万元,占14.4%;项目支出1,963.1万元,占85.6%。

  (六)关于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29.43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91.84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97.57万元,津贴补贴83.62万元,绩效工资12.79万元,社会保障缴费48.54万元,住房公积金22.32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26.54万元,较上年减少0.73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年重新核定工资;公用经费37.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5.47万元,印刷费0.4万元,电费0.08万元,邮电费0.88万元,取暖费1.94万元,差旅费4.93万元,维护费0.04万元,工会经费0.98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52万元,其他交通费13.17万元,办公设备购置费3.18万元,较减少80.63万元,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减少公用经费支出。

  (七)关于2019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为433.8万元,支出决算为379.34万元,完成预算的87.4%,其中: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为3.5万元,支出决算为3.52万元,完成预算的100.6%;公务接待费预算为430.3万元,支出决算为375.82万元,完成预算的87.3%。2019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与预算差异情况的原因:一是严格执行八项规定精神,严格把控接待标准、陪同人数;二是在保证接待服务质量的基础上厉行节约、压缩接待经费。

  2、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379.34万元,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3.52万元,占0.9%;公务接待费支出375.82万元,占99.1%。具体情况如下: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3.52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3.52万元,用于市内日常办公出行用车,车均运维费3.52万元,较上年减少133.95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年接待用车为专项经费,经济分类科目为其他交通费支出,财政拨款开支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

  公务接待费支出375.82万元。其中:国内公务接待费375.82万元,接待784批次,共接待29,615人次。主要用于主要用于来我盟开展公务活动、商务活动的国内外重要来宾以及副厅级以上领导的接待服务工作。

  较上年减少7.96万元,主要原因是一是严格执行八项规定精神,严格把控接待标准、陪同人数;二是在保证接待服务质量的基础上厉行节约、压缩接待经费。

  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新《预算法》中对财政绩效管理的新要求,我办以提升财政资金绩效为主线,以绩效目标实现为导向,加强财政绩效管理建设,严格按照预算的目标完成各项收入支出,现将预算绩效开展情况说明如下:以绩效目标实现为导向,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提升自评质量,预算绩效管理取得新成效,一是抓好绩效目标编制,并及时报送相关材料;二是探索绩效跟踪监控,进一步加强过程监控;三是深入开展财政支出绩效评价,对资金实施绩效自评和核查;四是强化评价结果应用,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改进;五是健全绩效管理工作机制,明确职责分工,努力提高了绩效管理工作水平。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政府食堂经费预算安排1100万元,决算支出1201.95万元,100%完成绩效目标,有效解决职工就餐方面在困难。

  接待费预算安排700万元,决算支出761万元,100%完成绩效目标,圆满完成来我盟进行公务活动的国内外、区内外、盟内外和旗县以上领导的接待工作,及全盟重大活动的接待服务工作。

  四、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9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37.59万元,比2018年较减少80.63万元,,降低68.2%。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减少公用经费支出。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合计421.9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90.96万元,比2018年增加90.96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一、追加项目经费用于购买为宣传兴安大米定制餐具;二、追加政府食堂经费,用于维修职工餐厅排烟管道和职工人数增加及物价上涨原因追加政府食堂经费;政府采购服务支出331万元,比2018年增加223万元,增长206%,主要原因是:本年预算项目经费中用于支付接待用车经费增加。(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1辆,为机要通信用车,主要是用于本单位日常工作。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比2018年增加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比2017年增加0台(套)。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包括未纳入财政预算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事业单位固定资产出租收入等。各单位从本级财政部门以外的同级单位取得的经费、从非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经费,以及行政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累积的事业基金(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支出预算因客观条件变化未执行完毕、结转到本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会计制度规定缴纳的所得税以及从非财政拨款结余中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等。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未全部执行或未执行,结转到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或项目已完成等产生的结余资金。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未包含行政单位或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的部门,参照此口径公开本部门的日常公用经费,并与预算公开保持一致。

  (十四)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十五)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十六)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七)资本性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非各级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构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第四部分 决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本单位决算公开信息反馈和联系方式:

  联系人:翟丽宾    联系电话:0482-8267042

附件:2019年决算公开表.xls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