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专访兴安盟委书记张晓兵 :做好“四个结合” 激励担当作为

来源:兴安广播电视台 作者:行署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25日 11:27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做好“四个结合” 激励担当作为

兴安盟盟委书记

张晓兵

自治区制定出台《关于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十二条措施》,是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践行自治区党委把内蒙古形象立起来的要求,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一项重大举措,对于激励广大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兴安盟要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在坚持“四个结合”上下功夫,进一步转作风、树新风,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
一是坚持察事与识人相结合。注重平时考核与年度考核相结合,建立完善“非提拔任用谈话”制度,按季开展重点、亮点、难点“三本清单”述职,着力在重大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招商引资、乡村振兴等重点任务中考察识别干部,组织开展“担当作为好干部”评选工作,在赛场上选千里马,在实战中选实干家,把重实干、重实绩、重担当的导向更加鲜明地树立起来。
二是坚持能上与能下相结合。认真落实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若干规定,深入开展“考绩治庸强担当”专项行动,把考核结果与干部选拔任用挂起钩来,让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实绩突出的干部有舞台、受褒奖,让不敢扛事、不愿做事、不能干事的干部丢位子、没市场,推动形成激浊扬清、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三是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严格干部监督管理,着力整治干部不担当不作为问题,有效杜绝和防止干部庸政、懒政、怠政。同时满怀热情关心关爱干部,认真执行职务职级并行、带薪年休假、定期体检等制度,帮助干部解决工作和生活中的困难,让他们安心安身安业,更好履职奉献。

四是坚持减负和赋能相结合。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落实好兴安盟制定出台的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九条措施,把干部从无谓的事务中解脱出来,腾出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抓落实。实施政治素养和专业能力“双提升”工程,开展骨干队伍“大培训、大提升、大转变”行动,不断提高干部担当作为的能力本领。严格落实容错纠错制度,鼓励创新、宽容失误,及时对受诬告陷害的干部澄清正名,让担当作为的干部心劲十足工作、心清气爽生活。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