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兴安盟行政公署 关于加快推进“好差评”系统和“蒙速办” 移动端可办应用接入工作的通知
索引号:01152200/2021-00312 发文字号:兴署办字〔2021〕57号
发文机构:兴安盟行政公署办公室 主题分类:4530061
概述:兴安盟行政公署 关于加快推进“好差评”系统和“蒙速办” 移动端可办应用接入工作的通知
成文日期:2021-11-29 有效性:1

兴安盟行政公署 关于加快推进“好差评”系统和“蒙速办” 移动端可办应用接入工作的通知

来源:兴安盟行政公署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1-11-29 09:43:11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各旗县市人民政府,盟直有关部门:

  为贯彻落实全区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精神,按照盟委、行署工作部署,扎实推进政务服务“四办”工作,补齐“好差评”数据汇聚和“蒙速办”移动端应用接入方面的短板,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加快推进“好差评”系统接入

  按照《兴安盟政务服务标准化管理办法》要求,各部门业务分厅均应接入“好差评”系统。目前我盟政务服务“好差评”数据汇聚量为28.2万条,在全区排名靠后,各部门业务分厅没有及时接入“好差评”系统是影响我盟“好差评”数据汇聚的主要因素之一。

  (一)加快系统对接。目前尚未对接系统的业务分厅包括:盟就业社保分厅、人事考试服务分厅、住房公积金分厅;乌兰浩特市车驾管分厅、人社医保业务分厅;阿尔山市民政业务分厅、人社业务分厅、医保业务分厅、住房公积金分厅;扎赉特旗人社业务分厅;突泉县公安业务分厅。以上业务分厅要立即与当地政务服务局联系“好差评”系统对接事宜,12月31日前完成对接并投入运行。

  (二)加快设备安装调试。已经接入“好差评”系统的盟出入境分厅、车驾管分厅和科右前旗的9个业务分厅等,要加快安装调试评价设备,尽快投入使用。

  二、加快推进“蒙速办”移动端应用接入

  目前我盟“蒙速办”移动端可办应用接入38项,与全区平均水平58项有较大差距。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加快推进全盟“蒙速办”移动端可办应用接入,尽快达到全区平均水平。

  (一)对现有可接入的应用要马上对接。对现有可办应用如:宣传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政法委“市域社会治理随手拍”、公安局“24小时警务”、科右中旗“热力缴费”等,必须在12月31日前完成与“蒙速办”移动端接入工作。

  (二)对已经开发的应用进行功能升级。目前我盟可升级改造的应用主要有:兴安盟纪委监委举报平台可适配移动端页面;工改系统可开发线上业务办理;健康兴安系统可新增各类缴费及其他查看报告等功能;自来水系统可增加企业用水、营业用水、报修等其他功能;各部门微信公众号可增加公众号线上业务办理功能,或开发微信小程序和手机移动端进行业务办理等。对已开发的应用进行升级改造是增加可办应用接入的途径之一,各地各部门要对已开发应用进行逐项梳理,根据工作需要及时进行功能升级改造,2022年6月底前完成功能升级,9月底前完成应用接入。

  (三)对标先进盟市开发新的可办应用。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结合工作实际,对标先进盟市,2022年10月底前完成开发线上业务办理和各类线上缴费功能,12月底前接入“蒙速办”移动端。涉及的业务包括交通、司法公证、民政、医疗社保、教育、优化营商环境举报、旅游景点预约和缴费、求职就业、家政服务、自来水、天然气、供暖、学费缴费、物业缴费等。各行业主管部门要主动指导协调相关旗县市、企业、事业单位开发各类应用,具体应用可参考《移动端高频应用开发参考目录》(见附件)。

  三、工作要求

  (一)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好差评”系统接入和“蒙速办”移动端可办应用接入工作,安排专人负责,确保任务落实到位。“好差评”系统接入和“蒙速办”移动端应用开发接入产生的费用,由盟旗两级分级负担。

  (二)各地各有关部门自发文之日起,每周五向盟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报送工作进展情况,由盟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汇总整理后报盟委、行署。

  (三)盟行署督查室会同盟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督办,对工作推进不力、未按时完成任务、影响全盟工作进度的将进行通报批评,并适时对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进行约谈。

  联系人:兰颖萍(好差评工作),伏强(蒙速办工作);联系电话:8201550,8288198;电子信箱:xamspjdzzw@163.com。

  

  附件:移动端高频应用开发参考目录.doc

                               

                                                               

 20211129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