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互动交流 > 盟长信箱 > 盟长信箱详细页
盟长信箱
姓名: 高晓轩
标题: 对于疫情防控的问题
内容:
盟长叔叔您好,我是扎赉特旗的一位高三学生,我写信的目的是想问问为何封闭十多天还能大批次的查出阳性?我今年高三,还有不到200天高考,一个月停学2次,我们真的折腾不起,线上教学就是害了一个孩子,盟长叔叔,请您公平的面对疫情问题,谢谢
咨询时间:
2022-12-03 12:07:58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高晓轩小朋友你好,首先对你遭遇我表示同情与理解。下面我来为你解答你提出的疑惑:新冠病毒感染者潜伏期在1-14天之间,多为3—7天,我国感染人群较多的为奥密克戎变异毒株,潜伏期多为2-4天,但同样存在超长潜伏期(8-10天)。在传染病传播期间最快速的方法就是切断传播途径,也就是采取隔离、封控和管制的措施,这也是目前咱们国家普遍采用的最为快速有效的处理方式。扎旗近期阳性感染者均为隔离管控人员,社会面已实现清零。根据每天的核酸检测结果,我们会第一时间对符合条件的高风险区调整为低风险区,逐步复工复产复学。盟旗两级疫情处置应急小组将尽最大的努力,在最短时间切断传染源,控制疫情波及范围,推动疫情形势趋稳向好,早日赢得扎旗疫情防控这场硬仗的最终胜利!
感谢你和你家人在此期间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配合,同时,希望你也能在管控期间不要放松学习,并在高考时取得优异成绩,学有所成,能为国之栋梁。

(承办单位:兴安盟行政公署办公室 联系电话:0482-8266615)
处理时间: 2022-12-05 15:10:33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