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互动交流 > 盟长信箱 > 盟长信箱详细页
盟长信箱
姓名: 邢国成
标题: 关于巴日嘎斯台乡保龙东村养殖备案遇阻申述
内容:
2023年5月7日已经反应背景问题,回复的内容敷衍了事,经办人康浩瀚,该事项未认真调研、了解、走访出具结论,请你们认真对待申诉事项: 1、我本人已完成选址、测绘,复核三调数据显示为“村集体草地”符合自治区310文件养殖备案选址要求; 2、5月11日答复内容显示“涉及村民利益,固养殖备案事宜投票结果未通过。”要求核实谁投票?投票人是否养羊在保龙刘店沟?要求核实我侵害哪个村民利益或村集体利益?未通过原因是什么?后续养殖备案是否须要走审批备案(包括已建违法用地的羊包)? 3、刘店沟东山于开民违法在草原、林地已建成羊包管护房如何处置?于开民违规建房如允许依据什么?巴日嘎斯台乡国土所韩晓鹏不允许我建设羊包管护房说明原因和已建成违法羊包视而不见理由是什么? 4、古迹乡保龙村山地、草地是否林草局允许随意网围栏设立圈占封阻进行私人放牧?如允许个人随意进行网围栏圈占请出具林草局支持性文件加以佐证,如明文规定不许个人设立网围栏圈占山场、林地、草地请回复; 5、原有8家违规建设羊包及圈舍是否有合法占土地、草地手续?如允许原有这8家个人养羊出包,是否也允许我出包建设房舍? 以上2-5条请逐条回复并出具相关文件支持。
咨询时间:
2023-05-28 22:49:40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你好,现对你留言反映的问题逐一进行回复:
一是关于你反映的“我本人已完成选址、测绘、复核,三调数据显示为‘村集体草地’,符合自治区310文件养殖备案选址要求”一事:经核实该地属村集体所有,不属于个人所有,并且你本人户口已经迁出本村至少10年(具体户口迁出年份需要身份证号才能查证),现不属保龙村村民,不能以你个人名义进行养殖备案。
二是关于养殖备案事宜投票结果未通过一事:该地属于村集体,若想要使用这块地进行养殖备案需要走“四议两公开”程序,即:党支部会议提议、“两委”会议商议、党员大会审议、村民代表决议。2023年5月4日,保龙村召开村民代表大会讨论养殖备案一事(全村共有村民代表22人,应到22人,实到15人),经过投票表决15人均不同意你使用村集体草地进行养殖备案,村民代表认为,你用村集体的草地去发展自己产业,对其他村民来说不公平。
关于你反映的“刘家店东山于开民违法在草原、林地建成羊包管护用房”一事:现已经责成巴日嘎斯台乡综合行政执法局实地了解情况,并聘请第三方公司鉴定。5月31日,乡综合执法局局长已经与当事人取得联系,因当事人正在进行务农工作,于近期抽空到现场核实具体情况,如确实存在违法行为将依法依规进行处罚。
关于你反映的“古迹乡保龙村山地、林地是否林草局允许随意设置网围栏允许私自放牧”一事:村两委按照《内蒙古自治区草畜平衡和禁牧轮牧条例》规定,在规定时间段允许村民放牧,即:在禁牧期(每年4-10月)不允许村民放牧,非禁牧期(每年11月-次年3月)可以放牧,现已进入禁牧期,不允许放牧。
关于你反映的“原有8家违规建设羊包及圈舍是否有合法占地手续”一事:已经责成巴日嘎斯台乡综合行政执法局实地了解情况,并聘请第三方公司鉴定。5月31日,乡综合执法局局长已经与当事人取得联系,因当事人正在进行务农工作,于近期抽空到现场核实具体情况,如确实存在违法行为将依法依规进行处罚。
(经办单位:科右前旗人民政府办公室  经办人:康浩瀚18648200316)

处理时间: 2023-06-01 16:43:19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