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互动交流 > 盟长信箱 > 盟长信箱详细页
盟长信箱
姓名: 李灏
标题: 蒙能热力烟囱常年喷水
内容:
蒙能热力大烟囱常年喷水,我小区(惠民小区)常年受烟囱影响,不敢洗车,洗了也白洗,冬天更是难熬,喷完水第二天早上车窗玻璃全是冰,非常难处理,给出行带来了极大不便,望有关部门领导给予重视。
咨询时间:
2022-09-05 17:16:28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您好!经调查核实,该企业采用湿法脱硫工艺中烟气中的过量水蒸气,遇冷后形成的液滴。烟气与雾化后的浆液液滴逆流接触,碰撞产生更加细小的液滴,进入除雾装置,通常除雾装置能够脱除大部分的液滴,而对于15μm以下的液滴却难以捕集,造成部分浆液被烟气带出。烟气离开烟囱后,烟温持续下降,湿度增大,饱和水蒸气成为过饱和状态,不断凝结成水滴并与烟尘、石膏等细颗粒物相附着,会形成类似雨滴飘落的现象,对周边的居民生活带来一定影响。
 
针对烟气中的过量水蒸气问题,该企业已进行了三次技术改造。一是在吸收塔内加装高旋湍流填料式除雾器。2019年该企业投资140万在吸收塔内加装高旋湍流填料式除雾器,降低了烟气中烟尘、石膏等细颗粒物的含量;二是2020年该企业投资25万元,在原烟气烟道上方建设半封闭风冷设施,将进入脱硫系统的烟温降低,从而降低水蒸汽产生量;三是2021年该企业投资100万元,在每台引风机出口烟道内各加装一组表面式换热器,采用水冷的方式将进入脱硫系统的烟温降低,从而降低水蒸汽产生量。通过以上整改措施,降低了水蒸汽的排放,减少了烟气中烟尘、石膏等细颗粒物的含量,液滴中附着的石膏和滴落量明显减少,缓解该现象产生。
2022年,该企业投资1000万,9月30日前,完成换热设备的加装,通过在原烟气烟道和净烟气烟道内加装换热设备,达到降低烟气温度效果,烟气中过量水蒸气排放问题可以得到进一步解决,更好的控制上述现象的产生。
(经办单位:乌兰浩特市人民政府 联系人:王宇雷 联系电话:13948210895)。
处理时间: 2022-09-10 16:31:58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