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互动交流 > 盟长信箱 > 盟长信箱详细页
盟长信箱
姓名: 包文静
标题: 与突泉中公教育合同纠纷
内容:
尊敬的盟长同志您好,我是兴安盟科右中旗的一名2022届应届未就业毕业生。本人于2022年7月6日与在乌市和突泉所在地的中公教育签订“2022年度兴安盟事业单位考试笔试面试协议班”合同,费用人民币24800元,合同中明确写明未被录用学费全额退款。目前2022年兴安盟事业单位录用公示名单已出,本人未缺席上课且未缺考,符合退费条件。2022年9月17日已提交退费申请,目前已满足协议退费时间30-45个工作日要求,但中公依然未履行退款义务。我于2022年11月17日接到自称中公教育工作人员的来电,其称因公司资金运转不开,退费将分期退回,一期为总额的百分之十,共分十期,我不同意,其称不同意也没有办法。我走投无路,向兴安盟12345投诉,其称此不在其管制范围内,又向其提供的单位电话求助,电话根本打不通。我毫无办法,难道老百姓的事没有人管了吗?且家中有老人急需用钱,老人刚做过心脏手术,后续还需大量检查及药物支撑。如若答应其分期,先不说利息问题,其已经违约,根本不能得知其是否会按时在分期规定时日退款,十个月,家中老人是否还能等到那一天?本人因疫情困扰无法找工作,一心求得考取国家公职人员却在第一步就遇到此事,求盟长同志帮忙,帮助我让中公教育立刻全款退费,我不能眼睁睁看着老人无钱医治,家破人亡。
咨询时间:
2022-11-24 11:25:40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你好,你的留言已收悉,经核实,中公教育突泉分公司工作人员均已离职,突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系了中公教育兴安盟公司的相关人员(滕悦18504825670),中公教育方表示会将你的情况向北京总公司反映,但是因为总公司资金问题,目前只能进行分期退款,第一笔退款将会在近日打至你账户。
中公教育退费问题不仅是当事人一个人正在经历的难题,在突泉县存在多起类似问题。为了进一步掌握情况,突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了申请中公退费的相关人员开展座谈会议,对实际情况进行摸底调研,了解到在全国多个省市均存在中公教育退费逾期的情况。
突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实际情况,已与你进行沟通,将兴安盟分公司的答复告知于你,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进行了调解工作,但未得到你认可,双方无法达成调解协议。现依据实际情况,你所反映问题是民事纠纷属于民事诉讼范畴,建议你及其他类似问题的相关人员直接走民事诉讼的司法程序,用法律手段维权。
(责任单位:突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经办人姓名:董健 联系电话:19997720220)
处理时间: 2022-11-29 17:47:21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